市关工委举办“腾飞中国·辉煌70年”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商洛市关工委 作者:商洛市关工委王玲 时间:2019-5-31

市关工委举办“腾飞中国·辉煌70年”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5月27日,商洛市关工委在革命老区遗址——商洛县委、商洛县民主政府所在地北宽坪镇初级中学,举行“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平、副主任张智贤、张益民、商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来隽和北宽坪镇初级中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刘平副主任讲话、市关工委讲学团副团长石伟民以“东方巨龙在腾飞”为题,讲述了建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向师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位于商州区北宽坪镇五峰山下的宽坪村,是1946年8月上旬,豫鄂陕边区第二地委,在陕南游击队进行革命活动的原商县洛南县边界的宽坪村,成立的中共商洛县委、商洛县民主政府所在地。在这里,县委、县政府和商洛游击支队积极发动群众建立革命政权,活动至1947年3月,仅历时8个月,但它所产生的革命精神一直激励着后来人,已成为新时代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也是青少年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按照中、省关工委关于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要求,市关工委在这里举行教育活动,就是引导广大青少年踏着红色足迹,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青少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共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启动仪式上,刘平代表市关工委讲话,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充分利用我市红色教育资源和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发挥五老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少年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二是组织广大青少年和五老就近就地参观重点建设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感受家乡巨大变化,在实践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三是采取多种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把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四是加强领导,扎实搞好教育活动,努力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表示要以这次教育活动为动力,牢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学习,立志成才,争做时代新人。

 

                     (商洛市关工委办公室  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