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关工委庆“六一”慰问活动走进黄陵隆坊红军小学

来源:延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9-5-30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5月29日,政府副县长、关工委副主任杨玉梅,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景瑜以及教育部门相关同志一行来到中国工农红军黄陵隆坊红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为优秀红军小战士和五好少年送去书包和文具等慰问礼物。

活动开始前,由隆坊红军小学联盟组成的一个个表演方队从主席台前列队而过,步伐整齐,精神饱满,展现了新时代少年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大队辅导员宣读少先队新队员名单,并由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少先队员们五指并拢,高举过头,在少先队队旗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杨玉梅现场宣读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关于同意建立“中国工农红军黄陵隆坊红军小学”的批复》,隆坊镇中心小学被成功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延安黄陵隆坊红军小学”,对于铭记红色历史,发扬红军精神、延安精神,坚定革命信仰有着重要的意义。

11名优秀红军小战士和五好少年上台接受县关工委给他们带来的节日礼物,孩子们脸上腼腆的笑容,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少先队员健康全面地发展,活动现场还授予马逗逗、李东侠等6名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称号,授予贺春琪等24名同学“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千人诵读革命经典,让我们聆听诗词中的风骨铿锵;

红色歌曲小合唱,让我们在歌声中寻找红色年代的深刻回忆;

激情洋溢的啦啦操,让我们感受到青春的力量、创造的激情、永不停止的追求;

欢腾的腰鼓表演,鼓出的是孩子们的自信,红绸欢舞,舞出的是红色精神的传承。

杨玉梅一行还参观了隆坊红军小学第八届校园班级文化科技节,并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极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