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爱国电影 抒爱国情怀

---宝鸡高新区千河镇底店小学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活动
来源:文图:郭秀云 张亚平 审核:袁晓强 作者:宝鸡高新区关工委 张腊虎 时间:2019-4-24

       为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好地凝聚改革力量,2019年4月2日,千河镇底店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义影片观看活动。

      学校对观影活动高度重视,认真安排。校长袁晓强在教师会上强调,观影活动要组织好观看秩序,引导三至六年级学生写好观后感,让电影传递的爱国思想根植于学生心灵。

     4月2日上午8点,观影活动在学校音乐室,分低高年级两场展开。加演影片低年级《注意安全、保护自己》和高年级《警惕网购陷阱》,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受到学生欢迎。

主片《狼兵吼》是一部抗日战争片,讲述了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滇军中大批文山儿女为将疗伤奇药三七送往前线,英勇杀敌的故事。

      有着450多年历史的狼兵部队后裔文山壮族儿女组成的新一代狼兵敢死队骁勇杀敌,狼兵之花陆小妹奉命执行挽救民族危亡的绝密行动,充满血性、身手不凡的狼兵大英雄“飞狼”火线救援,与凶残阴狠的日军特别行动队队长川村犬男殊死搏杀,誓死捍卫百年狼兵雄风。电影中,男主人公侬三与女主陆小妹不畏惧敌人的枪杀,不妥协日本人的威胁,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救出落入敌手的队友,他们英勇善战,又有勇有谋,他们的身上刻印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永不磨灭的不屈不挠的中华精神。

     在最后,八路军和滇军与敌人的共同对抗下,中国人消灭了敌人,保住了三七,顺利送往前线,投入了抗日洪流.

     现在的我们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生活中,这些都归功于当年在战场奋勇杀敌的八路军战士们,他们用肉血甚至生命搏来了和平与胜利,我们就应该像他们那样对祖国有所贡献,再创祖国新辉煌!

     孩子们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屏气凝神、被英雄壮举深深震撼,他们热血沸腾,内心对壮士们充满了崇高的敬意。他们意识到,今天的和平年代,是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经过千辛万苦,与敌人殊死搏斗才换来的。

     看完电影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更要珍惜如今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争取取得最优秀的表现,长大报效祖国

 

 

 

 

 

       千河镇底店小学开展爱国主义影视观看活动---《警惕网购陷阱》

       千河镇底店小学开展爱国主义影视观看活动---《警惕网购陷阱》

千河镇底店小学开展爱国主义影视观看活动---《狼兵吼》

千河镇底店小学开展爱国主义影视观看活动---《狼兵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