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发强音 齐心协力筑平安

-----宝鸡高新区底店小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
来源:图文:郭秀云 张亚平 审核:袁晓强 作者:宝鸡高新区关工委 张腊虎 时间:2019-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在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2019年4月23日上午,千河镇底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

学校对此次活动工作高度重视,制定活动方案,并特邀高新区关工委副主任张腊虎,对全体师生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讲。

上午10时,底店小学校园横幅高挂,各班师生方阵排行,在教导主任张海仓的主持下,宣讲会开始了。

主讲张腊虎老师,用气宇昂扬的语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的讲话,中央省市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扫黑除恶工作的意义和任务,高新区文教局2019扫黑除恶工作方案等,重点指出,学校扫黑除恶要与思想工作、师德建设、立德树人、安全教育四大结合,力促学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强音,齐心协力共筑学校和谐平安。张老师的报告向全体师生传递了党和教育系统扫黑除恶的最强音,提高了全体师生参与扫黑除恶的意识,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多次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学校安全组对近期扫黑除恶等安全知识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安全小标兵”进行了表彰奖励。安全组长赵烈红进行总结发言及安全宣讲。

扫黑除恶,人人有责。底店小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的胜利召开,既增强了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胜的信心,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建设和谐校园、法制校园、文明校园的决心。师生们一直认为,我们积极行动,勇于揭发危害校园平安、危害社会平安等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齐心协力,为共筑平安校园尽责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