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科普进校园”中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在永丰中学举行

来源:洛南县关工委 作者:洛南县关工委办公室 时间:2019-4-11

洛南县“科普进校园”中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在永丰中学举行

 

 

 

      4月4日上午,洛南县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李进军邀为洛南县永丰中学500余名师生举办了心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为全校师生特别是留守儿童送上爱心。

       首先,李老师给师生们讲了什么是健康,什么是心里健康通过生活中的事例使师生们明白心理健康比生理健康更为重要,要重视心理健康。李老师由中学生的常见现象教导学生们要正确认识自我,对自己的未来和人生进行规划,要有奋斗目标,没有奋斗目标的人生就像没有航向的小船,只能随风在海上漂泊。

      其次,李老师重点给师生们讲了塑造健康的心理首先要塑造自己良好的人格,再在良好人格的基础上塑造良好的心理和良好性格,让孩子们认识到每个人不仅属于自己,而是属于父母,属于社会,属于国家,所以要珍爱生命,每个人都是最优秀的,要励志为国家,为人类做贡献,如果青少年不励志,国家、民族就没有未来。

      最后李老师给师生们讲了什么是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如焦虑,依赖,孤独,自卑,胆怯,情感压抑,敏感,多疑,任性,冷漠,自私等都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现。

        整场讲座师生们掌声与笑声不断,李老师的报告引导孩子们塑造阳光的心理,做一个有梦的少年,成为阳光的元素,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了真善美的种子。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洛南县永丰中学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洛南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