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 省关工委领导任职宣布会

来源:梁桂讲话,王晓林宣读任免决定,李天文郑小明作表态发言,夏晓中主持 作者: 时间:2019-4-3

4月2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任职宣布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晓林宣布了省委关于关工委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郑小明同志担任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天文同志不再担任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主持会议,省政府办公厅、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省关工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晓林宣读任职文件

 

省委副秘书长夏晓中主持会议

李天文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服从和完全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各位领导对广大老同志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感谢各成员单位工作上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对郑小明同志出任省关工委主任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说,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小明同志一定能够带领全省关工委系统的同志们开创关教工作的新局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省关工委原主任李天文作表态发言

郑小明同志表示,衷心拥护和服从省委、省政府的决定, 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领导对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感谢天文主任带领关工委为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自己将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支持下,把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稳妥。

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作表态发言

梁桂常务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老两位关工委主任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坚毅政治品质和竭诚为公、关爱后辈的高尚情怀。他说,天文同志于2003年到关工委任职以来,始终保持敬业乐业的奉献精神,带领省关工委一班人坚持“立德树人”总目标和为青少年服务的正确方向,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和“五老”独特优势,主动作为,努力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多次受到中央文明办、中关工委和省委组织部的表彰。小明同志任职经历丰富,工作能力强,相信在他这样一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和对后辈充满关切之情的老领导的带领下,在全省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支持下,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必将取得新的成绩。

常务副省长梁桂讲话

梁桂指出,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以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全省“五老”队伍不断壮大,各级关工委组织不断健全。去年“六一”前夕,习近平同志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同学们写了回信,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他强调,关工委的同志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强化战略定力和底线思维,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务实有力的举措和饱满的热情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梁桂表示,今后省委、省政府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小明同志和省关工委的工作,也希望在座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做好工作,“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共同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