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垠滋润儿童心

来源:眉县关工委 作者:罗麦林 时间:2019-3-4

他勤劳善良,勤俭持家;他助人为乐,乐善好施;他热爱关教工作,用爱心滋润童心;他就是眉县最美“五老”、营头镇和平村关工委副主任李保贵。

李保贵,家住营头镇和平村四组,他以“尊老敬贤,乐善好施,谋生以勤,诚实守信,持家以俭,互敬互爱”为家训教育子女及家人,儿女孝顺,夫妻恩爱,老人安康,家庭和睦,被评为眉县第一批“好家风示范户”。

    营头山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较多,李宝贵抱着关注教育、关爱儿童、造福桑梓的愿望,按照镇关工委的工作计划,配合支持学校、幼儿园工作,经常走家串户了解学生及家庭情况,除搞好本村关工委工作外,亲自驾车,走访了全镇十一个村的贫困儿童家庭,摸清了贫困家庭的现状,为帮扶工作提供了依据;在摸清底子的基础上,李保贵坚持为中心校、明德小学、和平幼儿园单亲、留守儿童每学期捐款1000元,并根据实情赠书、送实物。

2018年8月份,营头镇第二坡村一学生家盖房出事故,他去尉问并送去1000元,确保孩子上学。红河村一高二学生,因家庭困难而不去上学,要外出打工,他得知情况后立即和镇关工委联系,对其做思想工作并资助1000元,使该生重返校园。10月25日上午,李宝贵同和平幼儿园园长达淑萍,在走访中了解到学生李明帅、牛雨茹、陈志豪、黄佳梅四位小朋友的家庭困难情况,当即分别向四位幼儿捐助了100元爱心补贴,以保证孩子们安心学习。并鼓励他们充满希望、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促进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他除对学生物质资助外,还经常对一些问题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指导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社会有用之人。

李保贵是一个农民,家庭并不富裕,但他始终把学生的健康成长放在心上,在学习践行弟子规弘扬好家风活动中,他除以身作则搞好自已家庭建设外,积极印发宣传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树立示范户,并大力推广。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和谐发展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李保贵热爱教育,每学期开学、放假或学校、幼儿园搞大型活动,他主动去围护秩序,疏导交通,保护学生安全。利用节假日为学校修剪花木,清理厕所,经常和学校联系做问题学生的思想教育,组织家长弘扬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李保贵热爱关教工作,支持教育,关爱儿童不是一时的热情兴趣,而是十几年如一日,他用大爱滋润儿童心,挽救了不少儿童少年,更挽救了不少家庭,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他的做法受到了领导和社会的高度赞誉。

深入家庭了解情况

 

深入学校为学生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