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微笑行动——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在安康启动

来源:安康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王飞 时间:2019-2-3

1月18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安康市妇女联合会、安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共同主办,“母亲微笑行动——救助唇腭裂儿童”走进安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安康市中医院隆重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展研究部部长靳世花,母亲微笑行动专项基金会秘书长邵敬之,建信信托财富管理中心执行总经理魏树谦,浙江优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陕西区域经理李英男,安康市脱贫办副主任、社会扶贫组组长杨首艳,市卫计局副局长刘芳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郭圣杰、院长陈文乾,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治芳,市关工办副主任王晓红出席仪式,安康市妇联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邱祖凤主持。

邱祖凤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专家、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她指出,母亲微笑行动项目是一个汇聚各方爱心的救助项目,是一个各方配合紧密、协调融洽的慈善项目,充分体现了对贫困地区及广大贫困群众的关爱。安康市妇联、市关工委将积极配合、精心组织,根据项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努力让唇腭裂儿童重绽幸福微笑、走向新的生活。

启动仪式上,安康卫计局副局长刘芳霞,母亲微笑行动专项基金会秘书长邵敬之分别作了讲话。爱心企业浙江优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李英男致辞,并捐赠了相关医疗器材。

启动仪式结束后,患儿在志愿者的组织下逐项接受医疗队护士、外科医生、小儿科医生、言语治疗师等人员的筛查。邵敬之秘书长到场慰问了医疗队员和患儿家庭,并关切地了解了患儿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他表示,一定要将这项工作持续开展下去,惠及更多的贫困唇腭裂患儿家庭。

本次活动是2018年6月,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委托,安康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动与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加强沟通联系,在市卫计局、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对全市160余名唇腭裂患者进行了摸底核实,经过筛查共有60余名唇腭裂患者符合条件。年龄最小的患者仅6个月,最大的68岁,他们都将接受专家团队进行的免费修复手术。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专家志愿者团队和安康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将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唇腭裂患者带来自信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