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

来源:眉县关工委 作者:罗麦林 时间:2019-2-18

2月12日,眉县齐镇斜峪关村服务中心,锣鼓喧天,欢歌笑语,汗船舞动,秧歌助兴,斜峪关村党支部、村委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孝老爱亲表彰大会,对2018年度评出的3个好家风示范户、8名好婆婆、18名好媳妇、3名好女婿、2名身边好人、5名优秀保洁员披红挂彩、表彰奖励。

刘建欣代表县关工委在表彰会上讲话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建欣、办公室主任罗麦林应邀参加表彰会,刘建欣代表县关工委在表彰会上讲话。对斜峪关村两委筹办这次孝老爱亲弘扬好家风表彰会表示祝贺,对村两委带领群众建设好家庭,创建好家风示范村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受表彰的各先进个人和家庭,带头弘扬好家风,为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斜峪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尹满成致词

斜峪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尹满成致词: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优秀传统的文明礼仪之邦。传家训、正家规、严家风是以无数家庭作为基础细胞,才构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和国家的良好社会风气。爱国爱党、诚实守信、亲睦邻里、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勤劳节俭、正直坚强、贤淑善良、遵守公德、讲究卫生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每一位村民都应尽力做到的行为规范。一个好的家风,就是一个家族兴旺昌盛的灵魂。让我们为了家族的昌盛,民族的振兴,争做文明好家风的传承人。同时,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好家风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好丈夫、好女婿、身边好人、优秀保洁员,能再接再厉,传播好家风,弘扬好风气。也希望所有村民在新的一年里,家家尊老爱幼,家庭和睦,户户亲邻、康善欢乐、涌现出更多的孝老爱亲模范和身边好人,使我们斜峪关村的风更清、气更正、地更美。发挥好先进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使我们村全体干部广大村民,共同参与到道德建设行动中,为把我村建成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强有力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这次表彰会,表彰的先进个人类别多,事迹典型,很有教育意义,上千名群众参加了会议,分享了这场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