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潮迎春颂祖国 学前辈争做小诗人

来源:高新教育关工委 作者:张腊虎 时间:2019-2-18

“       在春天,写一首诗,借一缕春风和第一声鸟鸣,编织绿色的心情……”1月19日下午,2019宝鸡新春诗会“共和国的春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暨宝鸡文联协作会,在宝鸡高新二小火热举行。

        这次诗会由市作协、市朗诵艺术学会主办,市盛典文化传媒有效责任公司承办,掌上宝鸡,宝鸡网和市音乐文学学会,市爱心演艺联合会及宝鸡高新第二小学协办。当天,能容纳500人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会祥,宝鸡日报社社长吕向阳和市作协家协会主席李广汉等先后致辞,孙惜玲、高德里、秦娥、赵炜、李栋成、晏道生、刘进锁、孙新峰、李晓峰、梁世来、程晓辉等我市文化艺术界人士及高新关工委参加了诗会。 诗会分“春潮涌,故乡吟,祖国赞,经典诵”四个篇章,朗诵了《在春天》《秦岭之巅》《2019共和国》等我市诗人原创作品及《相信未来》等经典诗作近20首。由“宝鸡文学女团”12名女作家朗诵的白麟诗作《今天开始,我们一起朗诵》,将诗会推向高潮。

        诗会期间,还穿插了《家长的柿子》 《宝鸡城的走马灯》《家住渭水边》等宝鸡原创歌曲的演唱,高新二小师生还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

        高新二小小学生表示,向前辈们学习,学会写诗、吟诗,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