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静待花开 ——山阳县城区 第三小学家长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召开

来源:山阳县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山阳县关工委办公室 时间:2019-1-23

家校共育,静待花开 ——山阳县城区

第三小学家长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9年1月7日下午三点,山阳县城区第三小学隆重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家长经验交流会,城区三小校长何福泰,副校长崔霞、宁远华,家长学校家委会主任武建书,副主任张新宽、武立涛,32名家长委员,48名家长代表,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毛群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上,毛群主任宣读了《山阳县城区第三小学家长委员会增补人员名单》。

       冯媛媛妈妈、韦毓轩爸爸、武梦香妈妈、阮文杰爸爸四位家长的家庭教育经验分享迎来了阵阵掌声,他们重视孩子的习惯和兴趣培养,在生活中做到了陪伴、爱护、教育于一体,培养了孩子性格独立、兴趣广泛、习惯良好等优秀品质!他们的做法,赢得了与会人员的赞赏和充分肯定!

        榜样家庭的力量是无穷的,父母的言传身教让孩子们收益一生!办公室副主任屈传玲分享了一篇山阳县户家塬镇宋川村的一位成功人士的佳作 ——《今夜,我为母亲举杯》。成功人士宋承存的母亲教育孩子所付出的种种艰辛,最终培养了一位优秀的企业家,这份伟大的母爱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有些家长当场流下了眼泪。

       家委会主任武建书说,今天的家长交流会非常成功,相当实用!要求家长做到两点,一是要学以致用,哪怕学会其中一点都不虚此行。二是要求所有人坚决树立正能量,实现家校共育共创辉煌三小!他的讲话掷地有声,要求严格。

       何福泰校长对四位家长的经验交流做了充分的肯定,他承诺今后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以促进家长与家长之间,家长与老师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间建立融洽和谐的关系!培养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并祝愿全体家长都能成为明天的榜样家庭中的主角!最后,何校长就寒假要注意的各类事项做了详细的安排和要求,并强调三点重要内容,一是安全问题,要求所有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二是对家委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答复,同时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工作;三是欢迎家委会成员随时进校监督检查指导工作!

       会后,召开了家委会。何福泰校长和武建书主任就如何办好家长学校作了相关要求和祝愿。他们强调,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只有融为一体,相互配合,办开放的教育,才能真正达到促进孩子快乐健康成长的目的。本次活动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各位家长参与学校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家委会的成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为我校献计献策,从而更好地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和谐发展,共创三小美好明天!

                           (山阳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