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咨询师赴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做心理疏导

来源:洛南县关工委 作者:洛南县关工委办公室 时间:2019-1-23

洛南县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咨询师赴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做心理疏导

       1月12日,洛南县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的咨询师李均满、刘正安、谢小莹、王彩珍四人冒着严寒,带着图书和水果,赴洛南县儿童福利院看望了孩子们,为孩子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由李均满老师主讲,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心态决定一切,调节心态,决胜成功。让孩子放下焦虑和恐惧,轻松迎接期末考试。二是自我管理的能力,人一生都在管理自己,不能管理自己将会一事无成。三是新年的祝福,让孩子们互动,相互新年祝福。李老师最后教大家拍手唱《新年好》,孩子们都很有激情。

     谢小莹老师给孩子们讲了冬季的安全卫生、考试前的准备、自爱等方面的知识。刘正安老师给孩子们送去新年的祝福,讲了理科的学习方法等。团体心理课结束后,四位老师给部分学生进行了个案辅导,关怀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

 

(洛南县关工委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