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关工委开展帮扶走访活动 关注贫困家庭 关爱困难青少年

来源:安康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王飞 时间:2018-12-29

近日,由安康市关工委副主任邱祖凤带领市关工委办公室,果园社区关工委工作人员一行,组织走访慰问了汉滨区贫困家庭,实地了解困难青少年个人和家庭情况,解决困难青少年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走访活动中,了解到社区一个家庭,14岁辍学在家的男孩小米,父亲和奶奶都受病痛困扰,只有母亲是名清洁工在外工作,全家依靠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救助,生活极度困难。邱祖凤主任为他们送上2000元慰问金,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培养坚强的品质,克服眼前的重重困难,积极上进、发奋图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同时,为小米联系了培训学校,勉励小米要努力学习,用过硬的知识和本领来武装自己,长大以后通过辛勤劳动改善家人的生活条件和环境,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他们一家人表示,相信在全社会的帮助下,一切困难都能克服,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邱祖凤主任表示市关工委、县区关工委、社区关工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困难家庭的青少年,继续加大对困难家庭青少年的帮扶力度,力所能及帮助解决贫困青少年在生活、学习和精神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通过关爱困难青少年帮扶走访活动,关工委组织进一步了解了困难青少年的生活状况,拉近了与困难青少年家庭的联系,受帮助贫困青少年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了互帮互助、温暖和谐的浓厚氛围。2019年,安康市关工委将继续开展对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旗帜鲜明地紧密连系困难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