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

来源:安康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王飞 时间:2018-12-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基础作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和方法。12月25日-27日,安康市关工委在东坝小学、红旗小学和铁路幼儿园,联合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共有1100多名家长到场聆听讲座。

 

此次巡讲活动中,安康市关工委德育教育宣讲团指导师、亲子导师陈存老师以“加强品格教育 搭建幸福人生”为题, 用通俗诙谐的语言,现实生动的案例,从“尊重关注孩子的发展、赏识孩子的进步、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等方面详细讲述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为家长有效应对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供了理念支持和案例借鉴。

家庭教育讲座让家长们感受颇深,不少家长表示,以前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不够、方法不妥。以后会更加重视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尤其是要加强对孩子在性格、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养成教育,为子女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下一步安康市关工委还将深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社区(村)、妇女儿童之家、基层文化活动站等公共服务阵地,用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等方式,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弘扬良好家风,进一步惠及广大家庭和少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