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县城区第二小学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

来源:商洛市山阳县关工委 作者:山阳县城区第二小学 时间:2018-12-24

山阳城区二小学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

 

       一是看望和慰问抗战老兵。九月底学校大队部、关工委办公室组织小队员一行二十余人前任城关镇西河村开启了“传承红色基因走进抗战老兵”活动,党支部书记王艳莉,副校长胡花莉、方改荣参与指导了此次活动,活动中队员们向90岁的抗战老兵刘志福老人送去了敬意与祝福,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送上了慰问品,刘爷爷也为孩子们讲述了抗战史,并嘱咐孩子们接过老兵旗帜,发扬优良传统,好好学习,做好接班人。

        二是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 11月20日在学校德育线的组织下,全体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厉害了,我的国》,大家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三是制作手抄报。大队部安排各班级学生还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作品,撰写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和心得体会。

        四是阅读红色经典。在学校每下午的阅读课上,吴丰兰老师还将红色教育书籍推荐给学生们,供他们学习阅读。各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让红色教育深植二小孩子的心灵,内化到他们的行动中去。

       通过为期三个月的教育活动,让我校全体学生都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人争做红色基因的优良传承者,真正的把红色教育落到实处,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培育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人为目标,把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下去,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积极的贡献。

 

                           (山阳县城区第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