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禾苗成长

来源:榆林市关工办 作者: 时间:2018-11-30

为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发挥我市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让红色基因注入时代新人血脉并代代相传,榆林市关工办于2018年10月20日联合航宇路社区带领30名贫困留守儿童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禾苗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巴拉素元大滩战役烈士纪念碑,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我们沉痛哀悼,并默哀三分钟。怀着敬仰的心情瞻仰了纪念碑浮雕,体会着老一辈的革命战士那种为国为家,不怕牺牲的精神。最后少先队员举行了宣誓仪式,保证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踏着先辈的足迹奋发向上。

说明: 513A3681说明: 513A3701

接着我们来到了元大滩战役红色文化展览馆,听取了元大滩战役的前因后果和重要意义,观看了元大滩战役纪录片,让孩子们对元大滩战役有了直观的了解,并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不畏艰苦的精神。最后慰问了抗战老兵,听他们讲述他们的故事,体会着他们那个年代的艰苦和红军战士的乐观。

说明: 513A3715说明: 513A3721

中午,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来到了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展览馆。我们参观了女子治沙连纪念馆,听她们讲述了连队的三代营房的演变、连队女兵战天战地的故事。体会着她们在漫天风沙中小心翼翼的种下一颗又一颗的小树苗,在她们精心的呵护下慢慢成长为阻挡风沙的一片绿色长城。体会着她们不畏艰辛,不怕辛苦的治沙精神。通过参观女子治沙连给孩子们的心中也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慢慢地会长大成才,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说明: 513A3737说明: 513A3742

最后,我们来到芹河军旅园进行拓展训练,孩子们进行了站军姿、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军事训练,让孩子们园了一把小小的军人梦,同时也锻炼了他们令行禁止的意识。还通过一些小游戏锻炼了他们团结互助的能力。通过拓展训练,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

说明: QQ图片20181023085613说明: QQ图片2018102308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