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国税局关工委

来源: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铜川市关工委 时间:2017-6-20

喜获“铜川市优秀公益组织”荣誉称号

6月14日,铜川市庆祝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暨公益事业表彰仪式在铜川市新区阳光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出席此次活动。铜川市国家税务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铜川市优秀公益组织”荣誉称号。

市国家税务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是我市首家行政机关成立的关工委下设机构。近年来,他们筹措资金在耀州区瑶曲中心小学建成“留守儿童之家”,借助“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基地”,搭建起团委、文明办、关工委等多部门联合的志愿服务新平台,在传统佳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多次走进校园,为留守儿童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常年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圆梦活动,以 “小心愿大爱心”为活动主题,“一对一”结对完成孩子们的心愿,近年来送出千余份爱心礼物;分别向彭镇中学和哭泉小学捐助2万元,用于乡村“留守儿童之家”维护;联合地税局在照金北梁小学和市一中建立“青少年税法宣传基地”,义务做好诚信宣传;持续多年开展“金秋助学”,为未成年人上学提供资金保障;部分干部加入社会公益组织,筹措资金为残障儿童做手术,认领贫困儿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