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洛南县关工委开展“感恩教育校园行”活动

来源: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洛南县关工委;王春鸿 董文莉 时间:2016-10-2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深化“三爱三好”教育活动,让学生懂得回报家长、回报老师、回报他人、回报社会的重要意义,从而把感恩之情化为强烈的责任感,并付之于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培养关怀他人、服务社会、道德高尚的有用之才。洛南县关工委开展了“感恩教育校园行”活动,特邀请商洛市“十大孝子”、中国西部“十大孝子”候选人、商洛市关工委特聘校外道德教育辅导员、商洛市“学雷锋标兵”、团省委青年志愿者、商南县道德模范周孝文同志来洛南做感恩教育报告。

 

10月18至19日,周孝文同志分别在县职教中心、古城镇新华中学为1500余名师生及家长作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感恩教育报告,并为师生捐献了2000多册《弟子规》图书和100多盘学习光碟。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县关工委主任孙宝山、县科教体局副局长王相、古城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文锋以及城区和古城镇各中小学校负责德育教育的副校长。活动由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春鸿同志主持,关工委主任孙宝山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周孝文同志从他作为普通的下岗职工,数十年如一日,举“孝”旗、念“德”经、做好人、干善事讲起,通过自己在外宣传《弟子规》,在家他敬老爱老,父母年逾古稀,身患重病卧床不起,在他的悉心照料下能下地干活。孝敬自己老人的同时,还帮助邻里照顾孤寡老人,虽然家里并不富裕,但却自费编释印制《弟子规》等相关资料,送给广大干部群众学生等鲜活的事例例感动和教育着每一个人。使在场的所有学生、老师及家长都倍受教育和启发。很多学生都表示要以周孝文老师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孝敬父母,感恩老师,帮助他人,谦虚、正直、善良、奋进,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努力做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为自己、为家庭、为国家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