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关工委提前行动 开展庆“六一”送爱心慈善活动

来源: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王春鸿 时间:2016-6-1

        为了庆祝第66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进一步深化“三爱三好”教育活动,努力为全县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洛南县关工委提前制定实施方案,发挥职能优势,在“六一”前夕举办系列慈善慰问活动。

       5月20日前,县关工委组织干部及“五老”代表深入全县各镇办、各学校调查了解关教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关工委建设情况,开展对贫困少年儿童、残疾少年儿童情况进行调研、调查摸底。
       “六一”儿童节前,县关工委与县慈善协会、残联、团县委、教体局、县义工联等单位联合,筹措5万元资金和衣服、图书、文具等学生用品,由县关工委主任孙宝山和县慈善协会会长张海生同志带队,分别对灵口镇东风小学、巡检镇高山河小学、保安镇西坝小学、石坡镇李河小学、永丰镇李塬小学304名贫困学生进行了慰问,每到一处,义工联的成员都与当地少年儿童联欢、表演节目,为学生理发,深受当地群众赞扬,让这些学生提前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同时还看望慰问了古城镇何村刘洼组残疾母亲刘平花和重病儿童李承印,送去了党的关怀和社会关爱。

        本次活动由于关工委提前策划,扎实安排,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政府副县长余敏荣,县关工委主任、原县委正县级督导员孙宝山、县慈善协会会长、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生,县关工委、残联、团县委负责同志都亲自参加慰问活动,各相关镇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参与活动组织并到会讲话,使这次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王春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