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关工委赴洛南县检查调研工作

来源: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梁君凌 董文莉梁君凌 董文莉 时间:2015-9-21
 

918,商洛市关工委主任李邦印、副主任张智贤一行来我县检查调研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和“三爱三好”及法治教育宣传年活动等工作,洛南县县委副书记赵立民,县委正县级督导员、县关工委主任孙宝山等陪同检查和调研。

当天上午,李邦印主任一行先后来到我县景村镇王涧村关工委、村留守儿童之家、灵口镇关工委、灵口镇中心小学、灵口街社区关工委、灵口镇敬老院、城关中学、西街小学等地实地查看。每到一处,李邦印主任都认真查阅相关档案和活动资料,对当地活动开展和撤镇并村后的镇村关工委班子和“五老”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询问,对看到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记录,对好的做法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在景村镇王涧村留守儿童之家,李邦印主任一行对村关工委坚持村园结合、解决留守儿童管理难问题探索的新路子这一做法大加赞赏,要求村关工委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健全完善,把这一好的思路和做法向全市推广。在灵口镇敬老院,李邦印主任一行看到该镇中小学生为敬老院爷爷奶奶剪指甲、洗头、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等,对这种活生生的孝道和劳动意识教育场面深受感染,对该镇把敬老院作为中小学生德育教育基地表示很有创意。在西街小学和城关中学,李邦印主任一行看到校园里橱窗、板报、 部室里详细扎实的教育活动档案资料等处处充满着“三爱三好”和法治教育的活动气氛,李邦印主任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天下午,检查结束后,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县关工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五老”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赵立民主持。县委正县级督导员、县关工委主任孙宝山向市关工委领导全面汇报了我县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三爱三好”和法治教育活动开展等工作情况,县文明办、教体局、司法局、城区中小学校、部分“五老”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关工委主任李邦印对我县关工委工作从5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县今后工作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组织“五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关工委成立25周年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他们做好工作的信心。二要继续把“三爱三好”和法治教育做好,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三要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关爱留守儿童,帮扶“五失”青少年。四要以市、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为契机,搞好关工委工作。县委副书记赵立民作了表态讲话,要求会后县关工委和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李邦印主任的希望和要求,认真总结整理,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完善提高,加大宣传推广,促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