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关工委区党史办联合开展“七一”纪念党的生日活动

来源: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张智贤 王玲 时间:2015-6-16

 

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615日,商州区关工委、区党史办联合在商州北宽坪镇初级中学举办了“忆党史、颂丰功、感党恩、跟党走”“七一”纪念党的生日活动。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来隽、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永超和区委党史办主任曹璞、北宽坪初级中学一、二年级的老师、学生参加了活动。市关工委主任李邦印、副主任张智贤应邀出席了活动仪式。李邦印代表市关工委讲话。

商州区北宽坪镇是商洛革命老区红色根据地之一。在解放战争年代,19477月,以李先念为代表的一大批革命老前辈曾在这里领导革命武装和人民,与国民党分动派作殊死搏斗,直到革命取得胜利,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这次纪念“七一活动,由区委党史办的负责人重点讲解了在党的领导下,建立北宽坪革命根据地和党组织带领人民群众同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的革命故事。生动的革命故事告诉了同学们,全商州乃至于全国解放,是无数忠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党,学好本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李邦印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商州区举办这次活动在全市先走了一步,我们要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忆党史、颂丰功、感党恩、跟党走”“七一”纪念党的生日活动。其目的是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尤其是同学们要知道中国共产党过去的辉煌历史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只有了解党的历史,才能使同学们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才能珍惜今天的幸福,才能感党恩,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学好科技文化知识,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师生们还参观了原商洛县人民政府的遗址。在遗址前,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有关遗址的讲介,知道了正是在这几间破旧房子的院子里,当时的革命政府既要领导根据地的人民同敌人做斗争,又要进行生产支援前线的情景,使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深感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认识到吃水不忘挖井人,感党恩,感恩祖国,从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本领、建设美好祖国的热情。